读者荐购

    2023-10-11 14:35:23           浏览数:0

图书荐购是图书馆长期开展的服务项目之一。随着网络的普及与图书馆服务水平的提高,图书荐购已经成为学校读者参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主要形式,是读者享受图书馆个性化服务的重要内容,从而保证图书馆采购的图书能最大限度的符合读者的需要。建议读者推荐之前先使用图书馆主页上的馆藏目录检索确定本馆无此藏书,并请尽量准确、完整地填写各栏目内容,填写的越详细越有助于我们的采购。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目前,我馆提供以下几种荐购方式:

一、通过主页中“我的图书馆”栏目中的“读者荐购”进行推荐;
 

二、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荐购信息至tsgcbb@qau.edu.cn

三、拨打资源建设中心电话58957491进行荐购。

 

注:如果您的建议没有被采纳,一般会有以下原因:

1.推荐的图书信息不够详细或者不够准确,比如书名和作者不详或不准确,同名的图书和作者很多,如果我们处理的时候无法确定,那么我们可能不采购您推荐的图书,所以请您推荐的时候填写的信息尽可能详尽。

2.如果推荐的图书与图书馆馆藏建设的原则不十分一致,由于图书馆采购经费非常有限,我们也有可能不考虑采购,如果您推荐的图书有特别的价值,请在“推荐理由”里说明您特别推荐给我们的原因,并把您的联系方式告诉我们,我们会与您沟通处理意见。

3.如果您推荐的图书出版日期过早且出版社没有再版或印刷,这样的图书供应商一般无法提供。

4.如果您推荐的图书已经有馆藏,考虑到馆藏复本数和经费的限制我们也有可能不再采购。

推荐的图书没有采购的原因还有很多,恳请广大师生读者多多谅解和支持,我们会不断改进和提高,以期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便利。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请致电58957491,欢迎垂询。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