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好书阅读秀”活动

    2024-04-15 16:29:39 作者:郑春花 陈一航 李东岳等           浏览数:0

4月11日,由图书馆联合思享读书会举办的“好书阅读秀”第一期“相约春天,一起‘悦’读”读书活动在图书馆602悦心空间举行,图书馆相关老师和思享读书会的20多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主任郑春花从开展阅读推广,共建书香校园的角度分享了读书的价值与意义。认为一个人读书只是学习,一群人读书才能创造,鼓励大家要读书+分享,实现知识的内化与能力的提升。

思享读书会思享读书会会长赵先航做了好书阅读秀分享,他详细讲述了中外作家对春天的感受,从《诗经》的“桃夭” ,“采薇”到魏晋的陶渊明、谢灵运;从唐朝的李白、薛涛、白居易、贺知章、孟浩然等诗人的诗歌到宋代的苏辛的词作,展现了中国古代作者眼中的春。接着,他又以路遥的《平凡的世界》、沈从文的《春》、朱自清的《春》为引,以林徽因《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为例,向大家展现了今人眼中的春。

“春天不仅仅给中国的作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生机勃勃的风景同样也给国外的作家留下了深刻的审美体验,衍生了诸多与春天有关的文学作品”为引导,思享读书会副会长李斯佳向大家介绍了莎士比亚,雨果,雪莱等人的诗歌以及环保作家蕾切尔·卡森的《寂静的春天》。前者让大家了解到了外国诗人眼中的春天,后者让大家了解到人类过度发展和滥用化学用品对自然的破坏,呼吁大家对环境进行保护。

 随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明信片DIY设计,每位参与者都动手制作代表春天的明信片,分享给了自己的朋友或家人。

通过此次好书分享活动,大家都深刻了解了古今中外作家对春天的看法,体会到作家笔下的春天,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许多与春天的诗词文章,扩展了阅读面,深度感受到春天的绚烂多彩与勃勃生机,增强了大家的情绪感知力与审美能力。同时,激发了他们对文学与艺术的热爱,引导他们从文字中汲取灵感、智慧和力量。

“好书阅读秀”活动是图书馆第十八届读书节的主要项目之一,图书馆携手思享读书会共同开展。通过阅读感悟书中智慧,分享读书心得,碰撞思想火花,获得思想升华。真诚邀请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感受书香的美好,体会阅读的乐趣。共同营造和谐轻松的阅读环境,促进书香校园建设。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