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知史爱党 砥砺品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系列讲座第二讲举行

    2021-06-04 14:57:59           浏览数:0

6月3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知史爱党 砥砺品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系列讲座第二场讲座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主讲,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雷主持,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与图书馆的教职工以及大学生共计两百余人参加讲座。

修彩波从“敢问路在何方”、“不走‘老路’和‘邪路’”、“走有中国特色的‘新路’”三个方面作报告《百年奋斗路,追梦现代化——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整场讲座视野宽阔、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层次分明,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和趣味性,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理论盛宴。

讲座结束后,王晓雷进行总结。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时时回望方能初心不改,一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要深刻认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赢得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三要深刻体会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希望在座师生爱国爱民爱校,从党史学习中启发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和力量。

“知史爱党 砥砺品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讲座是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五届读书活动月的精品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夯实信念之本,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讲座共三场,从5月25日至6月24日。下一场讲座预告:6月24日(周四)16:30-18:00王奇《遵义会议: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