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 砥砺品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系列讲座开幕

    2021-06-01 09:42:03           浏览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5月25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知史爱党 砥砺品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系列讲座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开幕。开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马启山主持,200多位师生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雷晓鹏老师进行了第一场讲座《中共一大:中国先进分子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他从“资本主义道路探索失败的历史指向”、“世界反资本主义浪潮下的思想转向”、“空想社会主义思潮演进的内在导向”、“近代中国革命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四个模块具体讲解了中国农民阶级、官僚地主阶级、资产阶级维新派、资产阶级革命派在追求民族复兴的努力与尝试,分析了俄国十月革命、五四运动给中国革命带来的启示,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才是科学的救国良方,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先进分子最终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历史必然性。

讲座结束后,马启山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激发爱国之情、昂扬报国之志,充分运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在道理,深刻领悟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知史爱党 砥砺品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讲座是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五届读书活动月的精品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夯实信念之本,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讲座共三场,从5月25日至6月24日。下一场讲座预告:6月3日(周四)16:30-18:00修彩波《百年奋斗路 追梦现代化——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