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庆祝建党100周年全省高校学生演讲比赛第一名

    2021-06-15 16:47:17           浏览数:0

6月11日,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齐鲁学子心向党 青春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全省高校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济南举行。全省共有35所高校参加决赛,青岛农业大学选送选手葛永福在比赛中以总分95.8分获得第一名,鞠静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比赛要求紧紧围绕“齐鲁学子心向党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结合自身,述使命、讲担当,阐释当代大学生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奋斗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我校选手葛永福结合推荐书目中《苦难辉煌》一书,以《不忘初心、红心向党》为题,与自身实际经历相结合,讲述了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抒发了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选手精彩现场表现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得到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肯定。

本次比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两部分。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于5月7日举办初赛。通过各学院筛选推荐,共44名学生参加校级初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将以此演讲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阅读推广主体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以“坚定文化自信”为宗旨,以“书香青农”为目标,以“五个一工程”建设为主线,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在学党史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