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十三届读书活动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9-05-28 09:37:40           浏览数:0

  为了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推动广大学生推广“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三届读书活动月”活动,活动从四月份开始统筹至五月下旬落幕。

  读书活动月期间,学院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读有专攻,思享盛宴”让大家走进高雅艺术,感悟传统文化魅力,提升人文素养;“图书漂流”,漂流的不仅是段段书香,更是一种诚信和美德;“情系中华”演讲比赛激励我们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一书一时代”主题朗诵活动浓缩了人文学子的读书爱好;“光影之美”展现了人文学子的人文情怀,彰显了互联网+的无穷魅力,激励着我们与时俱进。

  秘书1801班的徐一凡说:“我很喜欢读书月活动,在现代即使人们不是很忙碌也会忘记读书,这个活动会让人想起读书,喜欢读书。我平常各种类型的书都有涉及,每月大概读1-2本书,我认为读书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观察世间百态,提高对现实生活的认识,提高阅读能力,改变人的气质。”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从此次读书活动中体会到阅读给予的快乐,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接班人,更应该好读书,读好书在接受教育的同时陶冶自己的情操,滋润自己的心灵,提升自己的品味。

  读书月活动即将结束,但阅读是无止境的。阅读涵养人生,阅读培育气质。阅读的人生是丰盈而诗意的,这气质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书卷气,是“纫秋兰以为佩”的君子之风。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通过开展丰富的活动形式树立良好的学风,多措并举促进我院学风建设。

  此次读书活动对于推动落实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养成阅读经典的习惯、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鼓励学生不断提升自己的内涵和素养,用书籍开拓眼界,丰富阅历,成长成才。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