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期刊影响因子发布

    2018-07-03 17:50:10 作者:科研支持中心 张静           浏览数:0

2018年6月26日,科睿唯安发布2018年的《期刊引用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更新了2017年度的期刊影响因子。

期刊影响因子,指的是该刊前两年发表的文献在当前年的平均被引用次数。一种刊物的影响因子越高,也即其刊载的文献被引用率越高,一方面说明这些文献报道的研究成果影响力大,另一方面也反映该刊物的学术水平高。

今年更新的期刊影响因子,涵盖了80个国家/地区、234个学科的11,655种期刊,276种期刊首次获得期刊影响因子, JCR涉及超过6400万的参考文献,其中参与期刊影响因子计算的近1000万,增加2017年图书引文索引数据库(Book Citation Index)对JCR期刊的引用。

排名第一的依然是神刊CA,影响因子超过了240;

NEJM去年冲破70后,今年直逼80;

Science此次超过了40,达到了41.058,进一步拉近了和Nature的距离;

Nature Medicine近几年一直在30的边缘徘徊,此次一举突破30;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杂志Bone Research,达到了12.354,国产10分杂志再添一员;

Cell Research此次略微下跌,总体平稳,依然在15分以上。

为了保证JCR的公正性,20种期刊被警告并且不公布其影响因子,其中14种出于自引原因,6种出于引用堆叠(Citation Stacking),如一组期刊之间通过增加不必要的相互引用提升被引表现,被警告的期刊每年会被重新评估,以决定是否重新列入JCR。

为方便我校学者投稿,本中心将2017年度期刊影响因子完整名单(影响因子降序排列)放于附件中,供我校师生参考使用。

JCR期刊查询网址:http://jcr.incites.thomsonreuters.com/JCRJournalHomeAction.action?year=&edition=&journal


2017年度期刊影响因子完整名单.pdf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