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共有37种期刊被SCI剔除

    2018-06-06 15:12:07 作者:科研支持中心 张静           浏览数:0

2018年共有37种期刊,现在确认已被SCI剔除 (Dropped) 或停止检索 (Ceased),建议当前正准备投稿的师生关注。

这37种期刊包括:生物医学类 19 种,工程技术类 8 种,化学类 2 种,物理类 1 种,数学类 4 种,综合类 1 种,其他类2种,如下图所示。

期刊被SCI剔除,原因通常有以下几点:

1.影响因子常年极低,论文质量普遍很低,例如《Biomedical Research-INDIA》,IF=0.219。

2.自引率过高,超过40%以上就很危险了,例如IF高达5的《Cellular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目前的自引率为已经达到了43%,这就已经是在悬崖边上试探了。

3.审稿机制存在巨大问题,导致大量审稿造假,例如《Tumor Biology》撤稿107篇国人文章。

4.收取巨额版面费,文章接受率高,发文量大幅增长,大肆捞钱造假,例如巴西期刊《Genetics and Molecular Research》。

关于SCI期刊被剔除,你还需要了解:

Q:如何识别潜在可能被剔除期刊?

A:任何对期刊产生大量负面影响的因素都可能导致期刊被除名。如上述所说的自引率过高,有掠夺性嫌疑,出版社不正规等。

Q:期刊被除名后,已发表论文是否仍为SCI?

A:期刊被除名前发表的仍为SCI,仍可在Web of Science上检索到,后续则不算。

Q:被除名后已录用但未被检索的论文是否有效?

A:已录用待出版的文章,一定要确认期刊在被剔除后文章检索到哪一期为止,这需要咨询期刊方面。注意,所发表的文章是否为SCI,以能否在Web of Science上检索到为准,而不是以PubMed搜索为依据。

期刊被 SCI 收录的情况是动态变化的,每个月都会有更新,口碑差的期刊,可能很快被踢除,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我校师生尽量投向口碑好的期刊。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