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推荐|No.11 CNKI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2024-04-11 08:05:39 作者:谭谈           浏览数:0

作为科研人员,文献阅读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内容。特别是对于刚踏入科研大门的萌新来说,需要快速了解研究领域的现状、熟悉课题研究的相关流程、学习基本的实验方法,追溯该学科领域的历史渊源,追踪学科的发展动态和最新进展,就必须要找到合适的文献进行阅读。而学位论文是硕博士攻读学位期间凝结而得的知识精华,内容往往涵盖了当前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研究的思路方法,非常具有参考价值。那么如何才能找到合适的硕博士学位论文呢?我们有一个制胜法宝——CNKI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一、访问路径:图书馆主页-订购资源-中文数据库-第二页。

              

    

二、资源特色

CNKI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包括《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和《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最早回溯至1984年,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网络数据每日更新。论文按篇出版,平均不晚于授予学位之后2个月。
            
                 

1、专注精英:重点收录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重要科研院所等通过答辩的博/硕士学位论文。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覆盖率100%,国家重点学科覆盖率达98%,收全率达90%。特色学科覆盖率达100%,收全率90%。收录“双一流”建设高校资源占比、单位数、收全率逐年递增。

2、体系完整:完整收录承担国家重大连续性项目的培养单位产出的系列学位论文,如国家各部委的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计划(保密除外)等项目。

三、资源价值

1、检索功能:提供高级检索、专业检索、句子检索、一框式检索四种面向不同需求的检索方式。提供多种检索字段:主题、篇关摘、题名、关键词、全文、摘要、目录等。

            

        

2、导航模块:提供学科导航、地域导航、授予单位导航。

                   

以授予学位单位为清华大学为例,可以按学位授予年度、被引次数、优秀论文级别等排序,查找想要的论文。
               
 

3、文献获取:以某篇学位论文为例。可以选择手机阅读、CAJ下载、PDF下载等方式阅读。

       

期待大家来探索硕博论文数据库更多使用方法吧。如有问题请咨询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电话:0532-58957492。

  


                                                                                                                                               图书馆
                                                                                                                                     2024年4月10日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