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忘忧十二夜》“阅读与角色扮演”人际关系团体活动(平度校区)

    2024-03-20 14:25:23 作者:王颖           浏览数:0

年轻的你们,有什么样想去讨论的人生议题吗?遇到了什么样迷茫混乱的困境呢?内心里有什么样无法言表的冲突啊?
焦虑?孤独?混乱?自卑?
或许,此刻无解;但我们可以为自己做些“友善”的陪伴,去探讨、去表达、去聆听,在一个安全稳定的时间和空间里,与自己的心在一起,听听“它”的故事……

“当你开始审视自己的人生,你会被哪个问题卡住?
关于创伤:遗忘、原谅、接纳、怨恨,哪个才是最好的选项?
关于亲密:是什么阻碍了长久、稳定幸福的亲密关系?
关于自由:追求自由或逃避自由,都要付出代价?
关于意义:非要出人头地,人生才有意义?
关于梦境:梦境如何体现潜意识,投射我们的心结?
关于角色:如何在各种关系中扮演好自己的社会角色?
关于孤独:孤独的解药,是回归内在还是发展关系?
关于焦虑:追求自我的人,才会有焦虑吗?”
                                                                ——摘自《忘忧十二夜——存在主义团体小组的故事》

这是一个将进行13周的团体阅读活动,每周活动里上半场分角色阅读章节内容,下半场去掉角色进行关于自己或者书内相关议题的讨论与交流。整个过程中,你将会得到很多方面的成长:扩展心灵空间、促进人际互动、学习建设性表达、提升自信与自尊、感受深刻与思辨、解压与抗压、体验在情绪中稳定的自我……

一、报名需求

1.自愿报名。

2.用心体验,真诚与他人交流。

3.准时参加,并遵守团体规范。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地点

招募人数:12人

活动时间:3月27日开始,每周三上午10:30-12:00

(如果遇考式周等情况,可以顺延或合并时间)

第一周:3月27日

第八周:5月22日

第二周:4月3日

第九周:5月29日

第三周:4月10日

第十周:6月5日

第四周:4月17日

第十一周:6月12日

第五周:4月24日

第十二周:6月19日

第六周:5月8日

第十三周:6月26日

第七周:5月15日

 

活动地点:平度校区图书馆力耕学堂

联系电话:58957152(王老师)

扫码报名:

  

三、带领者介绍

  
王颖: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
研究方向:阅读与心理成长、阅读疗法等

四、《忘忧十二夜》内容简介

  

“张孤单有一个早年帮助她逃避了家庭冲突的艺术世界,但这也让她变成了一个难以扮演妻子与母亲角色的小女孩;权灵感是一位有些社会理想主义的公众号编辑,却对女性有一些拯救情结,有时难以分清关心与爱情;高热忱是一名非常敬业的社区工作者,但她慢慢发现,自己在通过放大别人的使命来回避自己的人生任务;董英才是一位高效干练的职场女性,对情感表达保持高度的节制,职业微笑的背后有一种悠长的悲伤……

带着不同的人生困惑,拥有不同收入水平、教育程度、社会地位、人生追求,又性格迥异的八个人组成了一个团体小组。

在带领者引导的团体聚会的十二个夜晚中,组员们逐渐从自己的烦恼中跳脱出来,开始了人与人之间真正自由的表达。通过让这些自由的声音彼此交织,大家逐渐建立、发展了彼此的关系,了解其他人的生命困惑,自己的人生好像也变得更加清晰了。而在命运安排的偶遇中,在彼此产生的共振中,组员们将如何演绎出全新的人生?”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