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畅游数字资源”系列讲座(八)ESI助您快速把握领域前沿动态与发展趋势

    2023-10-24 09:26:27           浏览数:0

研究前沿是科研人员非常关注的话题。选题开题时,学科领域的前沿课题方向是什么?申请基金时,基金资助的重点方向有哪些?我们应该选择哪些前沿的课题呢?为增强我校教师及科研人员对ESI学科排名相关知识的了解,促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和标志性成果的产出,在第三届资源宣传节期间,图书馆特邀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解决方案专家杨书涵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将从ESI基础介绍入手,助您进行科研影响力定位,并为科研绩效分析与学科建设决策提供依据。本次讲座面向教师及科研人员,也欢迎广大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是图书馆订购的科睿唯安旗下的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工具,揭示了那些科研影响力跻身全球前列的学科、学科中位于全球前列的高被引论文,以及各个学科的研究前沿方向。
一、讲座题目:ESI助您快速把握领域前沿动态与发展趋势
二、讲座大纲:
  1.分析与管理ESI数据库简介
  2.ESI高被引论文
  3.ESI研究前沿
  4.ESI在绩效分析工作中的应用
三、讲座时间:2023年10月26日(周四)15:00-16:00
四、主讲人:杨书涵  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解决方案专家
五、参与方式:本次讲座采用小鹅通直播平台。点击链接https://sfrfb.h5.xeknow.com/sl/11eYpb。或扫描下方小程序码报名,观看直播。培训结束后可再次访问直播链接观看回放。

                                                    

温馨提示:本次讲座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本科生通过团委公众号或网址https://dekt.qau.edu.cn/,登录“农历”平台参与培训,根据《青岛农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可获得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类学时。

如有问题请咨询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电话:0532-58957492。

                                                                       

                                                                                                                                     图书馆
                                                                                                                        2023年10月25日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