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开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奔跑吧图书主题活动

    2019-05-13 18:25:21           浏览数:0

“四月深涧底,桃花方欲然。”初春,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同时也是读书的好时节。为积极开展学校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良好学风的养成,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积极响应第十三届读书活动月,5月12日,在知音广场开展“青农书‘园’,润泽‘艺’生”系列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奔跑吧图书主题活动,各学院同学积极参加。

迎着清晨的阳光,参赛队员们在知音广场集合完毕,在签到、听取规则、领取地图、战术讨论后,兴致勃勃的奔向赛点。本次比赛点位遍及全校,包括普通打点卡、游戏点和知识问答点,参赛队员根据个人情况制定合适的路线。在校园内,拿着地图比照搜寻赛点,这是对选手记忆力的考验;看到赛点,全力奔跑冲刺,这又是对体力的考验;到了赛点,还要经历“古诗文速记”、“你画我猜”、“文书整理”以及“经典传声筒”四个关卡的考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肢体语言和相互间的默契,陆陆续续完成了任务,虽然过程很累,但同学们都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本次比赛不同于以往的形式,将体育锻炼与文化知识相结合,快乐学习,快乐运动。

通过此次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读书意识,培育了学习观念,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有效的促进了良好学风的形成。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