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活动月“一本书一个时代”朗读者活动通知

    2019-05-10 08:20:30           浏览数:0

“书卷多情似故人,时代有意相与析”,书籍是我们时代的生命,而自上古神话伊始,直到近现代的群星璀璨,涌现了无数本承载着时代思想的书籍,在历史的大道上前行,有时穿过尘埃,有时历经泥泞,它们有着独属于自己时代的色彩,却又饱含同样的爱国情怀。于你而言,是否有那么一本书,拨动了你的心弦,烙下了时代的印记呢?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在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的指导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读书活动月之际特举办“一本书一个时代”朗读者活动。通过朗读与同学分享优秀书籍,感悟时代风采,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促进同学们形成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阅读习惯。

一、活动主题

“一本书一个时代”朗读者

二、主办单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图书馆 主办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会风华部 承办

三、活动时间

初赛时间:截止到5月16日

决赛时间:5月25日

四、活动地点:

文经楼C420

五、活动内容:

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风华部组织活动,与全体同学分享经典读书感悟。

①朗读稿内容要紧扣“时代”和“爱国”的主题,从自古至今的书籍中,选择一本具有时代代表性的书籍,讲述它与所处时代的故事。

②初赛采取线上投稿形式,各学院至少提交两份作品,作品文档内容包括朗读稿电子版、录制朗读的视频(主要在于展示朗读水平,不必全篇朗读,节选其中一部分,时间控制在一分半即可,可自行配乐),文档标题需备注选手姓名、参赛单位以及联系方式,方便后续联系与加分。

决赛入选名额及相关要求将于初赛选拔结束后另行通知,并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胜奖若干,颁发校级证书。

六、活动要求:

各学院负责人请于5月16日前将作品收齐,并以邮件形式发送至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风华部邮箱(renwenfenghua@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一本书一个时代”朗读者比赛字样。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风华部宋琤(17852420675)。

七、活动奖励

此活动面向青岛农业大学全体学生,获奖者颁发校级证书。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