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举办“我,机器人”书影分享会

    2019-05-09 16:33:26           浏览数:0

为普及科技知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读书观影氛围,5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图书馆703举办了以“我,机器人”为主题的书影分享会。来自不同学院的共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我,机器人”书影分享会是理信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读书活动月的重要活动。活动伊始,由来自信计1801班的杨晓倩同学分享的《我,机器人》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我,机器人》由美国科幻小说作家艾萨克·阿西莫夫创作,其中的科幻短篇故事各自独立,却拥有共同的主题,探讨了人类与机器人之间的道德问题。之后杨晓倩同学向同学们简单分享了《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机器人创世纪》、《D4VE》等一些知名的科幻书籍,鼓励同学们阅读这些与我们所处的时代密切相关的科幻书,鼓励大家多了解机器人与科幻。杨晓倩在分享中说到,机器人系列小说最令人着迷的地方不在于奇幻的故事和丰富的想象力,它几乎就是一部探讨机器人哲学的学术著作。为使同学们更好地感悟书中真谛,体会到科技领域的魅力,书籍分享会结束后,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了《我,机器人》这部电影。短短两小时分享中,同学们时而解读文本,时而阐述观点,时而畅谈体会,独到的见解、深刻的感悟,赢得了现场阵阵的掌声,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让所有人享受了一次精神的盛宴。

此次书影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对观科幻电影、品经典名著的浓厚兴趣,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增添了学校的人文气息,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阅读习惯。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