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授的文学梦

    2019-05-13 17:01:30           浏览数:0

5月11日下午,由花地文学社主办、农学院林琪教授主讲的“以书为伴 砥砺前行”文学沙龙活动在牡丹园举行。活动开始林琪教授就自己读书渊源和写作经历等角度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文学社团成员也分别就自己阅读感悟进行了分享。

培育出“青麦6号”、“青麦7号”等优品小麦的林琪教授不仅将科学研究推向高潮,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尤其是文学创作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分享中,林琪教授首先谈到文学与他而言是精神食粮,通过书中错综复杂人物关系逐步构建自己的价值体系。起初与文学的接触让林教授对自己所属农学专业产生一种“冷漠感”,在文学上消耗的时间远大于专业书籍,但后来亦是文学给予他坚定搞科研的力量。林教授将文学放在了他生命中恰当的位置,并很好的平衡了科研与文学、专业与喜好的关系。

讲话中,林琪教授指出现代大学缺少一种读书声,一种活跃向上的动力。“一个高尚的国家,一定是经历过资本积累准备,而后上升到精神层面的国家”,林教授鼓励学生不忘初心,“青年学生不要忘记自己的任务是读书,积蓄力量为社会服务。”林琪教授还呼吁大家要在掌握专业领域知识的基础上追求更高的文学素养,通过热爱自己的生活继而写出有特色的文章。

文学一直伴随着林琪教授数年的科研工作,最后,林老以一首《我是青年人》的诗朗诵结束了本次分享。活动结束,到场的同学们就林琪教授的分享及自己的读书体会展开了热烈的分享交流,让文学的火花因碰撞而迸发。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