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类型一:借阅证管理

    2017-05-02 09:53:33           浏览数:0

1 怎样办理借阅证?

 

答:图书借阅统一使用学校发放的校园卡。新生的校园卡在完成入馆教育后即可开通使用,新进教工的校园卡在办卡第二天后即可使用。校园卡在财务处卡务中心办理。

 

2 借阅证丢失了怎么办?

 

答:应及时到财务处卡务中心挂失并补办,咨询电话86080232

 

3 怎样知道个人借书情况和还书期限?  

 

答:1)读者可在图书馆主页点击“我的图书馆”查看借阅信息。2)读者可关注“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完成读者证关联,即可查看借阅信息。  3)读者可以通过移动图书“学习通”关联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查看借阅信息。4)读者可以通过智慧校园中的系统直通车“图书借阅”查看借阅信息。5)读者可关注“青岛农业大学”企业微信公众号,完成读者证关联,即可查看借阅信息。

注:网页端“智慧校园”“我的图书馆”登录、移动端读者证关联的账号和密码都是校园卡的账号和密码。

 

4 每个读者能借几册图书,借期为多长时间?

 

答:教工、研究生最大借阅数50/人,借期60天;本科生最大借阅数50/人,借期30天。图书可续借一次,续借期限与第一次借期相同。 

 

5 读者在使用图书馆遇到问题时,如何获取咨询帮助? 

 

答:有以下几种方式: 1 登录图书馆主页,浏览常见问题解答。 2 登录图书馆主页,指南——联系我们,找到对应部门进行电话咨询。3)登录图书馆主页发E-mail 至馆长信箱进行咨询。4)在图书馆二楼服务台咨询值班老师。 

 

6 登录“我的图书馆”或关联各移动端时候账号密码忘了,怎么办?

 

答:登录“我的图书馆”或关联各移动端时候账号为校园卡卡号,密码为校园卡密码(账号和密码都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

如忘记密码,可以通过登录按钮旁边的“忘记密码”找回。

也可通过智慧校园自助密码修改机重置密码。用户携带本人身份证,通过“智慧校园自助密码修改机”将密码重置为临时密码。重置后,用户需尽快登陆智慧校园平台,将密码修改为符合平台密码要求的永久密码。

密码重置机器位置:

城阳校区:教学区A区一楼大厅教室A113门口

平度校区:明德楼西门大厅南侧

也可现场通过人工办理。请携带身份证、一卡通至网络信息管理处现场办理。

城阳校区:文经楼南侧一楼CC101房间

平度校区:图书楼一层-西101房间

 

一卡通“用户账号”详细使用请查看网信处网页“信息服务——用户账号”

http://nc.qau.edu.cn/content/xinxihua/fe64a51ed12c437697719e61ccebcbbf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