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云上雅游|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 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

    2024-04-02 14:09:31 作者:郑春花           浏览数:0


    一段丝路历史化为史书上寥寥数语,提示后人它曾经的辉煌。在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京东读书专业版开展“云上雅游|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阅读活动,带领读者们再次了解历史上的丝绸之路,细细体会绵亘千年的古丝绸之路持续散发出的新活力,也能更好地理解“一带一路”政策的时代意义,及其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间紧密的联系。

一、活动内容

1.“重走丝路”线上共读活动:为期20的线上阅读活动,读者可在青岛农大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专题活动”中找到“京东读书”页面报名参与,通过完成阅读活动任务赢取“丝路传承者”及“丝路接力者”活动奖励。

2.“凿空之旅”书评征集活动:同期,将开展线上“新时代‘凿空之旅’·一带一路书评作品征集”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4年4月1日——2024年4月20日

三、活动参与流程

第一步:进入活动页面

扫码关注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专题活动”中的“京东读书”参与。

第二步:报名活动

在活动首页选择青岛农业大学、输入姓名、手机号、学号等信息进行报名。 报名手机号即个人账号,使用手机号+验证码即可登陆,不限校园网,可以随时访问京东读书专业版资源。

第三步:做任务

阅读活动任务包括每日签到、线上答题、在线阅读等。

每日签到:参赛者可每日进入签到页面,点击“签到”按钮完成签到,签到5天即可在线领取电子版证书。

在线阅读:参赛者每阅读1分钟,即可获得1公里,每日阅读时长上限为8小时,即每日最多可获得480公里。

线上答题:参赛者每日可参与线上答题,参与即可获得公里数奖励。

邀请好友:参赛者每日可邀请好友参与活动,每成功邀请一位好友报名,即可获得10公里奖励。

【积分说明】
 

四、活动奖项设置

1.丝路传承者:根据全国排行榜中个人累计里程数排序,评选前40名读者为“丝路传承者”予以奖励。

2.丝路接力者:根据全国邀请人数排序,评选前5名读者为“丝路接力者”予以奖励。若存在数量相同的情况,则优先考虑里程数更多的读者。

3.优秀书评作品展:读者参与书评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可发布到“汇云书舍”微信公众号,活动结束后评选5个优秀作品予以奖励。书评需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4.小红书互动

活动期间,将在官方小红书账号【账号名称:“汇云书舍”】内发布4轮互动活动,所有读者均可参与互动赢取100元京东E卡。

具体奖励设计如下:

1. 全国评选奖励方案

全国评选奖项设置

2. 青岛农业大学评选奖励方案

青岛农业大学评选奖项设置

                                        说明:我校读者同时参与以上两种方案的评选
附件:共读书单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