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女性的礼物——成为自己!

    2023-03-08 08:12:54 作者:王颖           浏览数:0

女性,何者?这本是一个不需要被提出的问题。

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是学生,是老师,是职员,是领导;是女友,是闺蜜,是塑料姐妹花……每一个对女性的定义,都变成一种束缚,只有当女性不再强调自己是女性,并对自身的意识发生根本性改变时,我们就成为了自己。

在宏大的时代背景下,迪士尼的电影里充分展现了女性的成长之旅:由20世纪80年代被后母霸凌只能等待上天垂怜的白雪公主,到90年代坚强、智慧的贝儿公主(《美女与野兽》),再到新时代个性独立、自我强大、充满自信、勇于探索的安娜公主(《冰雪奇缘》),以及非公主身份的《花木兰》,更是让世人看到另一个面向——木兰从军的目的是希望找到作为女性的生命价值,看到自己对社会和家庭的意义……一代一代的女性,用不同的方式去探索自己、理解自己。

今天是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100个妇女节,在此小馆除了以上为大家推荐的迪士尼电影,再推荐五本书籍,愿你在女性成长的路上,不再孤单!


《杨绛传——杨绛先生生前亲自审阅的个人全传》

作者:罗银胜著

索书号:K825.6=76/98

馆藏地:城阳馆209
 

内容介绍:本书是一本关于杨绛的个人传记,它以温暖的笔触叙写了杨绛的百年人生,包括童年成长、家庭变迁、求学历程,以及同钱钟书半个多世纪相濡以沫的爱情,尽显其博学、睿智、宽容、韧性的纯德名媛风范。


《她世界:一部独特的女性心灵成长图鉴》

作者:(法)伊丽莎白·卡多赫

索书号:B844.5/116

馆藏地:城阳馆302
 

内容介绍:本书从社会发展带来的女性角色变化、社会文化背景、存在主义哲学等角度出发,对女性一生中的关键时期将要面对的选择及挑战作出了分析,提示了现代社会下女性的处境与内在成长的真相。


《屠呦呦传:中国首获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

作者:屠呦呦传编写组

索书号:K826.2=76/7

馆藏地:城阳馆209
 

内容介绍:本书是第一部全面完整记录屠呦呦女士人生经历的传记。全书通过对她本人和家人、同事、同窗、学生等的探访,以及130余幅她本人珍藏的照片,为读者展现了一位杰出女科学家成长、学习和工作的独特经历。


《诗韵国学:女性影响力》

作者:品墨编著

索书号:B848.4/2475

馆藏地:城阳馆302  平度馆三楼
 

内容介绍:本书是一部女性题材作品,书稿从女性视角解读在当代社会,女性如何通过珍爱自己、真爱伴侣、敬爱父母、疼爱子女、热爱工作、爱护朋友、仁爱社会等方面展示自己对生活、对亲人、对工作的影响力,从而充实自己、和谐家庭、造福社会等。


《母爱的羁绊》

作者:(美)卡瑞尔·麦克尔莱德著

索书号:B844.5/99

馆藏地:城阳馆302
 

内容介绍:爱来自父母,令人悲哀的是,伤害也往往来自父母,而这爱与伤害,总会被孩子继承下来。作者找到一个独特的角度来考察母女关系中复杂的心理状态,读来平实、温暖却又发人深省,书中列举了大量女儿们的心声,以此来修复曾经的伤痛。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