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建华教授应邀来图书馆做学术报告

    2017-11-10 15:05:49           浏览数:0

119日下午,图书馆“馆员大学堂”在三楼会议室开讲。南开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建华应邀来我校图书馆为全体职工做题为《图书馆学前沿研究现状之我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主持。

在今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前,为提高我馆馆员的科研能力和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图书馆特邀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审专家的徐建华教授做《图书馆员科研工作分析》和《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个报告。在《图书馆员科研工作分析》报告中,徐建华教授从图书馆员为什么要做科研、如何做科研、如何写文章、如何发文章、申请课题、学科前沿六个方面做了详细分析介绍。徐建华教授对目前图书馆学研究的九个前沿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这些问题为大家日后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为思考图书馆的发展提供了导向。在《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报告中,徐建华教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总体状况、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和评审过程,并结合自身经历对申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重点介绍。

报告结束后,姜吉强表示徐建华教授的报告介绍了国内外图书馆学研究的前沿趋势,拓展了大家的学科视野,对图书馆今后的科研和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希望全体职工积极消化吸收报告内容,坚持科研工作,为个人和工作的提升做准备。

本学期,图书馆为敦促广大馆员不断发展,努力学习新理论、新技术,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了馆员培训机制,成立了业务培训领导小组,设立了图书馆“馆员大学堂”。每周一次的馆员业务培训活动,将积极推进图书馆学习型组织建设,全面提升馆员综合素质进而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