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慧源共享”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

    2020-05-18 08:27:09           浏览数:0

为推动和促进教育科研领域数据资源的汇聚流通和共享开放,鼓励高校师生利用新技术对开放数据进行创新研究与应用,聚合各行业力量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数据素养,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复旦大学图书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信息中心和上海市科研领域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联合多家高校和企业,面向全国高校师生举办第二届“慧源共享”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系列活动。

参赛对象:

全国高校、研究生院(所)在校师生。具体要求如下:

1. 参赛团队可由1-7人组成。

2. 若团队由学生组成,则可有1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不计入团队人数)。

3. 每位选手只能参加1支队伍。

4. 每位指导老师可以指导多支队伍,但所指导队伍参赛内容不能相同。

赛程安排:

参赛形式:

1. 参赛团队可完全基于大赛提供的数据,也可使用大赛数据结合自有数据,完成竞赛作品。(注:大赛原则上不允许使用除大赛数据和自有数据以外的数据,如有必要使用第三方数据,仅限权属清晰、安全合法的数据资源,且作者必须在参赛作品中正确引用相关数据,做到合法、公开和可溯源。)

2. 参赛团队可自拟题目,也可参考大赛提供的“选题指南”定题并开展研究,鼓励围绕抗击疫情、社会经济恢复等热点问题开展研究。

3. 参赛作品应为未经发表的原创作品,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独特性,最终作品提交内容包括:研究论文(必交)、论文海报(必交)、研究数据(必交)和应用作品(选交)。

5. 参赛作品要求清楚注明团队信息。

6. 入围决赛的团队,要求参加现场答辩(满足疫情防控前提下)。

7. 所有参赛相关的提交材料均不予退还。主办方有权将参赛作品及相关信息用于制作纸质、音频、视频等形式的宣传品和出版物(传播途径包括互联网),以及举办展览展示活动(展览展示途径包括互联网)等。

具体比赛事宜详见: http://www.huiyuan.sh.edu.cn/competition/

咨询联系:

邮箱:ihssd@fudan.edu.cn

电话:021-65642106(工作日8:30-17:30)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复旦大学理科图书馆 222室

联系人:伏老师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