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举行“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校园精英赛”颁奖仪式

    2019-04-28 16:49:13           浏览数:0

 4月26日,在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图书馆与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在主楼703芝兰书室举行“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校园精英赛”颁奖仪式。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教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雷、馆长牟肖光、副馆长马启山、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公司总经理加小科、青岛鼎丞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韩耀朋以及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出席活动。颁奖仪式由马启山主持。

“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校园精英赛”是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全国共287所高校组织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报名参赛共计261人,其中61名选手通过三场选拔赛晋级全国前800名。3月30日,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全国百强名单出炉。青岛农业大学共四名选手进入全国前100名,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王雅涵同学以90分的优异成绩位列全国第26名,邵宇宏同学以85分的成绩位列全国第49名,刘念同学和管理学院李丹丹同学分别取得位列全国第52名和第89名的良好成绩。
 


      陈锦铭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希望其他同学见贤思齐,努力学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积极参加知识产权培训和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为校争光。知识产权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与国内国际的宏观形势变化密切相关,青岛农业大学知识产权专业建设已有十年,是青岛地区惟一的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十年来栉风沐雨,辛勤耕耘,才有今日桃李满园之盛景。

牟肖光指出,专利信息的挖掘是师生们进行科研创新的必备手段,正确使用工具进行高质量的科技文献信息挖掘对于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有着深远的社会意义。图书馆一贯重视与各部门、各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本次新科技检索大赛既是图书馆为全校师生开展知识产权服务的一项新举措,也将其看做“馆院合作”的新起点,是图书馆和经合学院联合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良好开端。

“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校园精英赛”聚焦领先全球的创新科技,以专利技术为切入点,用检索的方式挖掘顶尖技术。期待通过以赛代练,充分提升我校广大师生知识产权素养,为用户探索新科技提供更多文献挖掘方式,也为图书馆继续拓宽信息服务路径打下坚实基础。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