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之“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牢记政治使命担当”系列讲座第一讲举行

    2022-06-10 15:57:34           浏览数:0

6月9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牢记政治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第一场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广杰主讲,图书馆馆长孙运彩主持,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会场外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参加。

张广杰从“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改写民族命运”、“历尽苦难: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近代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初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实现强国大业”六个方面作《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整场讲座层层递进,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深刻阐明了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不断进取,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讲座结束后,孙运彩指出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我们尤其是共产党员,要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把责任担当根植于日常工作学习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时刻牢记政治使命担当。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 牢记政治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是青岛农业大学第十六届读书节的精品活动之一,也是图书馆文化品牌“育讲堂”建设内容,是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手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旨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学习研究历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聚向未来的能量。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