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战“疫”,共克时艰 ——图书馆致全体大学生读书倡议书

    2020-03-03 17:15:42           浏览数:0

疫情迟滞了我们返校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学子攀登的渴望!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居家静读学习已成为同学们最独特的抗疫举措。借此,我们倡议:

  • 坚持每日读书打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深度支持抗战疫情,满足广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图书馆利用馆藏的电子资源优势,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积极开展各类线上平台阅读服务,联合中文在线推出了“线上荐书”活动,内容涵盖红色书刊、文学小说、科普读物、心灵之声、国学经典、名家名作、听书推荐等七大板块,让你能够在畅游书的海洋中体会阅读的快乐。(书目详见附后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o0lzk_lUOUZOg7VbXlC4hQ

  • 坚信阅读力量,增强书香育人能力。要整合资源,多渠道增加读书阅读量,提升内涵。除了图书馆提供的线上阅读平台,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身边的各类图书资源,有效依托学习强国、读书APP、超星学习通等其他线上网络学习平台及线下读书资源进行研读学习,浸润书香,品读经典,安定思绪、共克时艰。勤读书、多读书,在读书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能力素养,不断涵育心境和品行。
  • 坚定战“疫”信念,以“读”攻“毒”传书香。病毒或许令人心情沉重,而书香定会让你放下焦虑,从容满怀;定会让你远离阴郁,热情满怀。定会让你情绪舒畅,信心满怀。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个不一样的寒假里,以“读”攻“毒”,传递书香,带动身边更多人能够通过阅读不断提升自身免疫力,共抗疫情!

让我们共同携手,在阅读中传递力量,坚定信念,共待春暖花开日,共迎抗疫决胜时!

 

          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2020年3月3日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