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排行榜发布,青岛农业大学进步显著

    2019-11-07 13:34:32           浏览数:0

编者按: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制定了《青岛农业大学学科建设规划》,着力加强学科建设。重点在加强学术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合作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领域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形成了若干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优势学科,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日,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9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8.8.1—2019.7.31)。中国高校整体表现依旧强势,各高校排名相比上一期变化略有变化。

在最新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中,我校在内地高校中位于110位(提升10个名次),累积文章数(AC)为23(增长9),文章分值(FC)为14.2(增长5),在山东省省属高校中位于第6位。

山东省属高校排名情况

 

自然指数于2014年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文章输出有两种计数方式:

文章计数(AC):如果研究文章的一位或多位作者来自该机构或国家,则该机构或国家/地区的计数为1,无论该机构或国家/地区之外有多少共同作者。

分数计数(FC):考虑了来自该机构(或国家)的作者所占的百分比以及每篇文章的附属机构的数量。在计算FC时,所有作者均被视为对该文章做出了同等贡献。任何文章的最大合并FC为1.0。

 

 

图书馆科研支持中心

2019年11月7日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