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图书馆在提高大学生文化自信中的引领作用——图书馆学习十九大精神书记第一讲

    2017-11-17 14:16:25           浏览数:0

11月16日下午,图书馆在主楼703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青岛农业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作宣讲报告,图书馆全体职工聆听了宣讲会。

姜吉强首先传达了《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并就图书馆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随后,姜吉强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图书馆在提高大学生文化自信中的引领作用》为题作宣讲报告

报告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习总书记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

姜吉强从文化自信的精神实质、大学生为什么必须增强文化自信、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来源于哪里、图书馆如何增在提高大学生文化自信中的引领作用四个方面阐述,作为学校重要文化阵地的图书馆,如何才能在提高大学生文化自信中增强引领作用。

姜吉强强调,大学生要增强文化自信必须提升自己对文化自信三大源泉的理解与认同。而我们图书馆最大和最重要的职能就是要引领对大学生文化素养的培养与教育,增强其文化自信。我们要帮助大学生系统梳理中华优秀文化资源;提供优雅的阅读环境,用精心构织的文化氛围,熏陶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发挥图书采购中的引领作用,选择有益于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的图书资料;加强阅读推广工作,使大学生加深对文化自信三大源泉的理解。

宣讲会后,广大职工一致表示,通过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后备受鼓舞,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武装头脑,改革创新,结合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图书馆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