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校区图书搬迁工作提前完成

    2021-08-13 17:10:33           浏览数:0

为确保平度校区图书馆新学期按时开馆,暑假期间,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全体教工与40多位勤工助学同学历经盛夏的高温“烤”验,于8月8日提前完成了20万册图书从城阳校区到平度校区的搬迁工作,为新馆开放奠定坚实基础。

图书搬迁不同于常规搬家,每一本图书需要根据索书号“对号入座”,在下架、打包、搬运、上架过程中不能乱序。为提高图书搬迁的效率和质量,图书馆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周密的前期准备,制定《平度校区图书搬迁工作方案》,召开全馆动员大会,详细做好图书搬迁工作的安排部署。

此次图书搬迁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图书挑选工作根据学校大一新生入住平度校区的规划,精心挑选适合大一学生阅读的通识教育、专业基础等方面的图书复本。第二阶段的图书下架打包工作由经验丰富的馆员带领同学分组协作完成,将挑选好的图书按序下架、标号捆扎为1.2万包。第三阶段是图书搬运和上架顺架工作,从城阳校区图书馆将图书搬运装车,运送至平度校区图书馆卸车拆包,全程共计装卸图书60车次,将15.7万册图书复本和4.3万册新书从新馆的二楼至六楼依次验收上架、按序顺架。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图书馆书籍的异地调拨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繁杂、人员有限等一系列问题。图书馆的教工86%以上是女性,且大部分年龄在40岁以上,但为了保证搬迁的高效有序进行,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克服年龄、身体、家庭等各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不畏辛苦、迎难而上。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带领学生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顶着高温坚守在图书下架、打包盘点、装车卸车、上架安置等工作岗位上。

7月16日至8月8日,平度校区图书搬迁工作历时23天圆满完成,比预计时间提前一周。目前,图书的RFID改造、家具安装、设备安置和系统调试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平度校区图书馆将于8月底试运行,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21届新生入馆。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