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在全国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2-15 14:57:30           浏览数:0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张天赐的诵读作品《相信未来》、园艺学院学生苏哲的诵读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这是我校学生在全国诵读赛事中首次获奖。图书馆被评为“全国星级组织单位”,全国共有30所高校图书馆获此殊荣。

 本次大赛以“品国学·诵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参赛作品。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共收集参赛作品156个。通过邵丽英、蔡连卫、柳清泉、姜海燕等阅读导师的专业评审,精选出三支优秀团队参加全国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前,导师们和参赛团队放弃暑假休息时间积极“备战”,从支撑材料的撰写、场景配乐、素材筹备、影像抠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准备,在细节上下功夫,在水平上提高度,力争做足、做细、做好每个环节,为赢得这场赛事打下了前期的准备。参赛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当代青年所肩负的沉甸甸的文化使命和民族精神,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深厚的文化修养、浓浓的爱国热忱和坚定的文化自信。

 近年来,图书馆在学校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用户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全面实施“四开四化”作风建设、“五个中心”建设和“五个一”阅读推广工程,搭建“助学、导学、促学”学习支持体系,充分发挥在立德树人、文化传承与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向前迈进!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