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校长荐书”阅读活动的通知

    2019-06-21 17:32:33           浏览数:0

各相关单位:

2019年4月23日第十三届“青岛农业大学读书活动月”宋希云校长读书报告中,向全校师生推荐了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鼓励广大师生精读深读获奖图书,以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响应宋校长荐读倡议,充分发挥校长荐书的阅读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师生读书热情,建设校园阅读文化,特开展本次专题阅读活动征集。

一、校长荐书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2月

二、校长荐书活动征集

围绕校长荐读的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社科类和科普类8种获奖图书(其中社科类5种:《汉字与中华文化十讲》、《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家国记忆(典藏版)》、《左图右史与西学东渐:晚清画报研究》、《名画在左科学在右》、《我的世界观》;科普类3种:《美丽之问:宇宙万物的大设计》、《大国重器:图说当代中国重大科技成果》、《一想到还有95%的问题留给人类,我就放心了》),依托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组织和引导全校师生精读深读该8种获奖图书,积极开展阅读推广“五个一工程”,以培养全校师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积极向上、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各学院、社团、班级、宿舍和兴趣小组均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申报:

(一)学院(部门)活动

建议活动:围绕校长荐书,选取一种或几种获奖图书,采取读书分享会、读后感征文、书影同观或与图书主题相关的其他活动进行重点阅读推广。

(二)社团活动

建议活动:围绕校长荐书,结合自身社团文化,选取一种或几种获奖图书采取读书沙龙、书影同观等形式,在社团内阅读推广。

(三)班级活动

建议活动:围绕校长荐书组织开展阅读班会、班级读书会、宿舍读书会等活动。

(四)其他活动

与校长荐书、“文津图书奖”相关的阅读推广活动。

三、活动征集截止时间

本次征集截止时间:2019年7月8日。

四、联系方式

请将活动方案或意向发至邮箱:tsggk@qau.edu.cn,邮件主题为“校长荐书”,请注明推荐人的姓名、电话、身份、职务等信息,图书馆将一一联系。

联系电话:86080152   

联系人:王政军、张静

 

 

图书馆  

2019年6月21日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