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2018-11-16 14:56:48 作者:李扬           浏览数:0

11月15日上午,“青岛市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困境与对策”科技创新论坛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本次论坛由青岛市科协、青岛农业大学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承办。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宝海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副馆长牟肖光、马启山等人出席了此次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图书馆四十余名教师代表参与研讨交流。

牟少岩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上强调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青岛农业大学积极响应中央精神,成立了乡村振兴研究院,开展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研究。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方面,做好要抓住两点,第一要吃透中央精神,从中央的政策和“三农”发展脉络来准确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第二要深入农村实地,了解农村的实际情况。去看真正的农村情况,不能只能看典型村、先进村,做好科学规划,培育适合农村文化发展的文化生态系统,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

本次论坛针对青岛市农村公共文化建设的现状,在分析农村文化公共体系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的基础上展开特邀三位专家进行报告: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玉凤老师带来《现实与提升:青岛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研究》青岛市图书馆馆长于婧研究馆员带来《青岛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青岛农业大学臧运平教授带来《农村图书馆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机制》与会人员同专家积极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是青岛市科协2018年学术活动重点立项资助项目之一,旨在推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化宣传阵地,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努力探索和实践图书馆工作新方法、新技术,切实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