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9-10-15 14:52:24           浏览数:0

为促进广大师生对爱国诗词的阅读、理解与感悟,推进学校阅读推广“五个一”工程建设,图书馆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手打造“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活动,这同时也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二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品读爱国诗词,点燃爱国热情,涵养家国情怀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主办单位与讲授团队

主办单位: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讲授团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

四、讲座主题、时间与地点

讲座题目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王昌龄爱国诗赏析

蔡连卫

10月17日18:50

 

 

芝兰书室

(图书馆楼703)

曹植爱国诗赏析

刘少帅

10月25日18:50

艾青爱国诗赏析

王 越

10月31日18:50

杜甫爱国诗赏析

刘 鹏

11月08日18:50

辛弃疾爱国词赏析

宋兆祥

11月14日18:50

陆游爱国诗赏析

宋颖芳

11月19日18:50

舒婷爱国诗赏析

林树帅

11月26日18:50

文天祥爱国诗赏析

刘向培

11月30日9:00

屈原爱国诗赏析

王南冰

12月02日18:50

闻一多爱国诗赏析

丁 婕

12月14日9:00

五、参与方式

讲座采用微信抢票方式, 2019级同学须通过PU口袋报名参加;

每场次限40人

其他年级同学微信关注“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在微信后台回复:“【抢票】xx月xx日《xxx爱国诗赏析》”

收到管理员回复:“恭喜抢票成功,请凭此回复于xx月xx日xx:xx入场,讲座地点:图书馆703室”即为抢票成功。

六、拓展活动

(一)“经典爱国诗词”主题书展

图书馆将挑选相关主题图书在图书馆二楼保存本阅览室面向师生展出,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品读。

(二)“经典爱国诗词”读后感

通过撰写读后感的形式,加深对经典爱国诗词的理解与感悟。读后感要求是本人原创作品,爱国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文笔流畅, 文体不限。读后感电子版发至邮箱:tsggk@qau.edu.cn,文件名格式为“爱国诗词读后感+单位+姓名”,文尾附作者的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及联系方式,截止时间至1216日。

(三)“经典爱国诗词”朗诵视频比赛

通过诵读爱国诗词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要求以讲座诗词为主要内容,感情真挚、富有感染力,独诵、双人朗诵均可,可适当配轻音乐或其他多样的表演形式,时间不超过3分钟,视频开始要介绍朗诵的诗词、所在学院及班级,朗诵视频发至邮箱tsggk@qau.edu.cn,文件名为:爱国诗词诵读+单位+姓名,邮件正文中须注明诵读者的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及联系方式截止时间至1216日。

(四)预约讲座

由于场地、时间有限,未抢到票的同学,可以班级、社团为单位对某次讲座进行专场预约,由主讲人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确定讲座时间及场次。

读后感、朗诵视频比赛两项活动,鼓励以学院、协会为单位组织参与,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各学院最多各推荐10份,协会各推荐5份,推荐名单盖章(协会由指导老师签字)后送交图书馆609房间。教职工可直接将作品发至上述邮箱。

七、表彰奖励

2019级新生参加讲座,可获得“第二课堂”相应学时,每次讲座计3学时。

读后感及朗诵视频活动,图书馆将根据相关活动的申报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专家进行评审、评奖,获奖者将颁发荣誉证书。

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效果良好的单位和个人将颁发优秀组织奖。

八、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务求实效。要把活动落实好、组织好,开展好,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图书馆      

20191015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