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石中文海,梦中求真——《红楼梦》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8-11-04 09:39:54           浏览数:0

“满纸荒唐言,谁解其中味”,这本曹雪芹老师“批阅十载、增删五次”的绝世奇书《红楼梦》是中国小说史上难得的艺术瑰宝。它以其曲折隐晦的表现手法、凄凉深切的情感格调、强烈高远的思想底蕴,在各个领域都有不可替代的研究价值,被誉为“我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于红楼阅读的兴趣、加强同学们对《红楼梦》的了解,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图书馆与石头读书会特开展此次红楼梦知识竞赛活动。

《红楼梦》历经了时间的考验,书香凝重、底蕴丰富,在文化方面是那些当今的快餐文化所不能及的。此次知识竞赛,使同学们拥有一个契机,去走进红楼,了解红楼,热爱红楼。一起分享红楼天地的读书心得,感受红楼儿女的千古遗梦,领略红楼文学的独特魅力。

一. 主办方与活动对象

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承办:石头读书会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二. 活动时间及地点

笔试:11月4日图书馆703芝兰书室

抢答及面试:11月11日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 活动时间

笔试:11月10日

抢答及面试:11月17日

活动地点:

笔试:图书馆703芝兰书室

抢答及面试:图书馆703芝兰书室

四. 报名方式

加入QQ群454211951,参加活动。

五. 奖项设置

一等奖:2人颁发证书

二等奖:5人颁发证书

三等奖:10人颁发证书

六. 联系方式

石头读书会 马玉婕 QQ:2720783990电话:17852160885

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 王政军 86080152

 

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石头读书会

2018年114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