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烈精神 书写时代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笔会成功举办

    2021-07-01 11:20:52           浏览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图书馆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第十五届读书活动月“学习先烈精神 书写时代担当”主题书画笔会。离退休工作处书画社的老干部们现场挥毫泼墨,与到场师生切磋交流书法绘画技艺,图书馆馆长牟肖光、副馆长马启山参加笔会。

老干部们立足庆祝党的百年辉煌征程,饱蘸浓墨、笔走龙蛇,饱含激情地创作出国画《水墨牡丹》、书法《益者四友》《春夜喜雨》等数幅主题突出、大气磅礴、格调高雅的力作,在挥笔运墨中尽显中国传统书画的独特魅力。现场师生赞叹不已,跃跃欲试地参与到书画创作中来,在笔墨间重温革命先烈精神,充分体会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历程的艰辛和伟大。老干部张永武向图书馆赠送了自己出版的专著《古柏诗稿(续三)》,鼓励年轻人坚定理想信念、读好书交益友。马启山代表图书馆接受了赠书,并向到场赐教的老干部们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除了书画笔会的现场交流,还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教学楼A区共展出《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等书画摄影作品二百余幅。既有潇洒飘逸的国画作品,又有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还有细腻写实的摄影作品,吸引众多师生驻足欣赏,合影留念。引导师生透过笔墨丹青追忆党史、感怀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审美修养,使大家共同感受书画艺术、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魅力。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