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率督察组督导检查图书馆基层党建工作

    2017-06-28 11:23:45           浏览数:0

6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率督察组督导检查图书馆基层党建工作,听取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少军党建工作汇报,并同班子成员及部分图书馆业务骨干举行了座谈

王庆军书记率督察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张文军、机关党委书记隋成竹、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广等6人,督导检查图书馆基层党建工作。王庆军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检查的要求,强调检查不是目的,而是以检查为契机加强图书馆的党建工作,图书馆处于高校中重要的位置,在职工人数不足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完成各项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要进一步用新思维、改革的办法来提升图书馆的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少军代表党总支班子全面汇报了图书馆党建工作。他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进展与成效、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执行党内各项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推动图书馆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及其整改措施等7个方面,汇报了图书馆近年来的党建情况。随后图书馆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会,并利用这一契机分别就党建结合本职的图书采购、资源建设、技术支持、阅读推广、科研服务和文化推广等工作向督察组进行了汇报,王书记认真倾听了大家的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督察组听取汇报与座谈之后,王庆军书记对图书馆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的要求。一是从细节中抓亮点。从细节下手,结合党的学习与图书馆工作,多学习、多思考,让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在深入学习与思考中发现亮点,建设党建品牌;二是以读者需求为导向。积极主动的发现管理服务中的问题,以读者的需求为目标、为导向,深度实现心理转变,探索积极主动的服务模式;三是广开思路,提升服务水平。在做好基本服务的前提下,拓展服务领域与层次,如学科发展的精准服务、个性化服务、团队服务等等;四是抓好班子建设,带出过硬队伍。党总支书记主要任务是班子与队伍建设,图书馆已经打下良好的基础,要进一步“用真心、付真情、办真事”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营造浓郁的党建文化氛围。党建工作的价值认同、文化认同是党建工作入脑入心的前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意蕴深厚的文化活动能有效增强党员们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督察组成员认真细致地审阅了图书馆党建工作的档案资料,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与要求。

图书馆党总支班子向督察组汇报党建工作

督察组与图书馆骨干老师座谈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