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地文学社在图书馆芝兰书室举办读书沙龙

    2018-04-17 09:33:20           浏览数:0

花地文学社于415日上午9点在图书馆芝兰书室(703)举办读书沙龙活动。花地文学社社长徐帆部长孙宇郭甜甜等悉数出席,大家各抒己见,彼此分享心得和读书感悟,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交流会。

当天,联络部部长孙宇担任读书沙龙主持人,根据之前投票所甄选出成员感兴趣的话题。几张长桌,大家团团围坐,对文字特殊的感情,使现场迅速进入了角色。“你最想去的远方”首当其冲,成为大家热议的中心。“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对于花地而言,远方已不再是简单的仗剑走天涯,而是博览群书后对另一个世界的向往。徐凡心属的远方在格非《人面桃花》的花家舍,那里神秘梦魇,是主人公一直找寻的“桃花源”;提刀提剑提酒,三十万铁骑征天,这是孙宇在《雪中悍刀行》的憧憬;曼陀丽庄园的吕蓓卡,人虽去音容宛在,丰满的人物形象深深吸引着甜甜去一探吕蓓卡的精神世界;倘若时光可以倒流,马宁定会回到上世纪感受一下富贵式的悲喜,他们被时代的洪流裹挟着无法喘息,唯有努力活下去才能活下去,命运和岁月彰显着不动声色的力量……各种触动人心的故事情节娓娓道来,原来,远方不只是远方。

第二轮话题是“你在文学作品中读到的细思极恐的细节/印象深刻的人物看到的人性”。孙小涵关于梦境的分享解析,在现实和梦中建立起妙不可言的联系。

大家还对时下热点各地风土人情中外制度的合理与不足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思想的碰撞,将读书沙龙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压轴活动回归文字本身:什么样的男女主角更有利于小说的自然走向。现场脑洞大开,女主终于摒弃傻白甜,男主也不再是清一色高富帅,大家构思着形形色色的性格,演化出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无关家世背景,没有外力干涉,想你所想,述你所思,在这里每个人都有“肆无忌惮”的权利。

读书沙龙在两个多小时的畅所欲言中告一段落,但读书和文字永远没有句点。芝兰书室,来日再逢花地。(传播1601  孙宇)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