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

    2019-09-10 11:36:45           浏览数:0

在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国图8位老专家回信,向国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国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9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组织全体教工集体学习《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回信在全馆教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图书馆事业不断发展,为文化强国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满了对图书馆人亲切的嘱托和殷切的希望,高校图书馆是文化育人的重要场所,我们新时代图书馆人一定要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按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传统文化的要求,以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为己任,坚持“用户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立德树人,共创新篇!

图书馆馆长牟肖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图书馆进行了崇高定位。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文明传承,建设文化强国;传播科学信息,支撑科技进步;服务学校发展,促进终身学习等方面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图书馆副馆长马启山说,大学图书馆的核心价值在于支撑大学的人才培养全过程,成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源泉和动力!我们图书馆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高水平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副馆长姜仁珍说,高校图书馆一直以“服务教学科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面对不断变幻的信息环境和用户需求,图书馆应致力于创新转型,不断提高综合服务的水平,在学校的本科教育和学科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读者服务中心主任王远路表示,图书馆人传承文明、服务社会,是高校文化阵地的守卫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用我们一流的服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科研支持中心主任石勇老师表示,图书馆人要牢记老一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图书馆事业扬帆再起航。作为高校图书馆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全部的力量。

在图书馆工作了四十余年的老馆员刘建伟说,习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给我们图书馆人指明正确政治方向。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专业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为我校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民盟盟员、图书馆馆员王琦表示,图书馆的工作虽默默无闻,但我们肩负着传承中华民族文明火种、滋养民族心灵的责任,我们是民族文明的守护人。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