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09-09 16:19:30           浏览数:0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命脉。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爱国主义,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图书馆特举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系列活动。

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阅读书展

(一)活动目的:为继承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当代师生的民族责任感,启发与鼓励师生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当代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二)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三)活动时间:2020.9.28——2020.10.28

(四)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保存本阅览室

(五)活动形式:线下,我们将选取有关建国、建党、中秋、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书籍,在二楼保存本阅览室设置主题阅读专架,欢迎广大师生品读。

二、“月饼”设计大赛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月饼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你是否想拥有一款属于青农人自己的月饼呢?那就快来参加我们的“月饼”设计大赛吧。

(一)活动主题

传承传统节日,弘扬青农文化

(二)活动目的

以中秋节为契机,设计一款专属于青农人自己的月饼,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节日,弘扬青岛农业大学精神。

(三)面向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20.9.9——2020.9.23

(五)活动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品+校级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品+校级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品+校级荣誉证书

优秀奖6名:奖品+校级荣誉证书

(六)活动要求

1.设计要求:

(1)力求巧妙,构思独特,以求达到美的视觉效果

(2)图形既要简练、概括,又要有一定的艺术性

(3)充分考虑可行性,现实可操作性强,能够较易实现

(4)构思巧妙、新颖、独特,表意准确,能经受时间的考验

2.设计内容

(1)参赛作品电子稿、手绘均可。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尺寸),PNG或JPG格式,并提供源文件(AI、PSD、CDR格式);手绘要求纸张大小不小于A4纸大小。

(2)文字说明(Word附件形式),包括:姓名、学院、专业、联系方式、绘制稿名称、设计比例以及500字以内的创意设计说明。(注:不得在设计电子稿中出现上述个人资料)。

(3)投递方式:电子文档作品上传至活动邮箱:tsgxxzc@qau.edu.cn;纸质版稿件送至主楼609房间(说明:所有稿件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七)特别说明

1、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2、图书馆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本次大赛相关的宣传、展览、网站展示以及宣传品制作等用途,无需向参赛者支付费用。

3、入选作品,其知识产权、所有权等一切权益均归图书馆所有。未入选的作品由作者自行处理。

4、凡提交作品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要求。凡不符合征集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展示及参评资格。

5、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所有。

(八)联系方式

图书馆609房间学习支持中心:鞠老师

电话:0532-58957152

三、传统节日文化系列讲座

(一)活动目的: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

(二)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三)活动时间:2020.9.30——2020.10.9

(四)活动地点:学习通APP

(五)活动形式:线上,通过学习通9.30-10.9之间每天发布一场讲座,内容涵盖爱国、中秋等优秀传统文化,给师生们呈现一场优秀传统文化大餐。

(六)参与方式:

1.手机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2.读者使用手机号注册,登录后进入首页,右上角点击输入邀请码“qdndtsg”进入图书馆首页;

3.点击活动图标“当中秋遇上国庆”参与活动。

 

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2020年9月9日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