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在岗、服务科研在行动——图书馆开展科研支持党员志愿服务

    2020-02-02 12:19:47           浏览数:0

2020新春伊始,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在全国爆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按照青岛农业大学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图书馆积极响应防控疫情倡议,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为有效降低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最大限度的保障读者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图书馆暂停了读者到馆服务,实行闭馆,但图书馆的网络资源和服务没有停止。

图书馆党总支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虽然是寒假期间,主动承担任务,保障教师的教学、科研需求,助力毕业生撰写论文、获取文献资源。老党员、研究馆员张格丽老师去年刚刚退休,当她看到图书馆微信群内发布的志愿服务通知,第一时间要求公布自己的联系方式,加入服务团队,为读者提供专业在线咨询。退休不退岗,心系图书馆,这位老党员的初心与坚守令人肃然起敬。图书馆副馆长姜仁珍、科研支持中心主任科员贾文科、副主任郑春花老师主动请缨,积极联络数据库服务商解决师生资源访问、获取问题,同时,全面收集网络开放获取资源进一步补充师生的资源需求,提供QQ学科服务群资源宣传和学科服务,进行一对一资源获取服务。截至1月31日,图书馆为全校读者提供一对一资源获取服务50余次。

“以人为本、用户第一、服务至上”是每一位青农图书馆人都秉持的服务理念,在这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承诺,资源与服务与您同在!闭馆不闭网,科研不止步。闭馆期间,图书馆数字资源校园网范围内正常访问,广大教师可以通过学校VPN在校园网外访问;为方便师生在校外查阅、使用数字资源,图书馆主动联系相关服务商开通假期临时账号并搜集网络免费资源,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服务群等告知广大师生;线上咨询服务正常开展,建立文献信息交流群(QQ群:910896074),师生有紧急特殊服务需求,可以通过交流群等单独与相关工作人员联系。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