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之《曹植爱国诗赏析》举行

    2019-10-31 16:20:57           浏览数:0

10月25日晚,图书馆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之《曹植爱国诗赏析》在图书馆芝兰书室举行,共有60余位师生参加。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刘少帅老师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刘老师从人物简介和《白马篇》赏析两个部分充分讲解了曹植爱国诗的要点与魅力。首先从曹植所处的时代、亲友圈、诗歌风格、诗歌创作以及历代名家对曹植的评价等方面,让师生们对曹植有了立体了解;随后的《白马篇》赏析,刘老师带领大家文本细读通篇诗词,将“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爱国热情讲解得淋漓尽致,一个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爱国少年的形象呼之欲出,体现了诗人的赤子之心、爱国情怀与建国立业的理想;最后全体师生共同朗诵梁启超《少年中国说》,将讲座推向高潮,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效果显著,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手打造“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活动之一。讲座共10场,从10月17日至12月14日。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