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传承文明•巧手剪纸”活动

    2019-05-10 17:31:25           浏览数:0

为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性情、提高艺术修养,图书馆工会、妇委会于5月9日在图书馆芝兰书室(703)举办了“传承文明•巧手剪纸”活动,邀请资源与环境学院孟祥霞老师为大家讲授传统剪纸艺术知识与剪纸技巧,近40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孟祥霞从剪纸艺术的发展、剪纸的基础技法、剪纸艺术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等方面向老师们做了详细介绍。通过一把剪刀,一张纸,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美好祝愿,这就是剪纸艺术的精髓。大家从基础的圆形、月牙形、水滴形、锯齿形等剪纸技法学起,通过分解剪纸步骤,由浅入深、由简到繁,剪出了笑脸苹果、吉娃娃、金蟾等精美作品,学习热情空前高涨。最后大家强烈要求孟老师教授牡丹花的剪法,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孟老师被大家的学习热情所感染,亲自挥剪,不到五分钟就完成了一幅牡丹花巨幅之作,引起了老师们的啧啧赞叹!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向老师求教,把剪纸艺术传承给下一代。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使职工们从活动中领略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唤起了大家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对传承传播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图书馆通过组织剪纸活动来迎接母亲节,传递对伟大母亲的感恩之情。图书馆作为校园文化传播的阵地,我们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文化传承的历史使命,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