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开幕

    2019-10-18 16:10:19           浏览数:0

10月17日晚,图书馆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在图书馆芝兰书室开幕,共有60余位师生参加,芝兰书室座无虚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总支书记祝茂凯、图书馆馆长牟肖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蔡连卫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马启山主持。

祝茂凯在致辞中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品读经典爱国诗词,能够激发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呼吁同学们多读、多诵爱国诗词,培养爱国热情。

牟肖光在致辞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秀文化、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重温了总书记在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内容,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在文化阵地作用发挥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参与学校阅读推广活动,表示诚挚的欢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本系列活动,坚定文化自信。图书馆也将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查找不足,完善平台建设、资源建设,全力推动“五个一”工程开展。

开幕式后蔡连卫副教授开讲首场讲座——《王昌龄爱国诗赏析》。在讲座中蔡院长旁征博引,博古论今,充分讲解了王昌龄爱国诗的要点与魅力,把读者带回大唐盛世时中华民族的大国气象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推进学校阅读推广“五个一”工程建设,促进广大师生对爱国诗词的阅读、理解与感悟,图书馆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手打造“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活动。讲座共10场,从10月17日延续至12月14日。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