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ScienceDirect利用专题讲座

    2017-10-25 10:46:40           浏览数:0

1024日下午,图书馆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办激发灵感 加速创新 ——通过ScienceDirect建立高效的文献阅读习惯专题讲座,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产品顾问主讲,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首先由爱思唯尔公司科研管理部杨卉介绍了爱思唯尔Scopus科研分析数据库,并利用Scopus 数据库对我校2012-2016年的总发文量、学科领域影响力、近5年科研文献合作比率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随后爱思唯尔产品顾问程赛鹤介绍了文献阅读在学习、科研中的重要作用,从文献检索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ScienceDirect检索自己需要的文献;如何利用Mendeley进行阅读和管理自己的文献;最后介绍了ScienceDirect在线阅读、远程登录等新功能。

整个讲座围绕我校在数据库中的发文表现,为我校师生利用该数据库有效检索外文文献、养成高效的文献阅读习惯、建立并管理自己的文献库等提供有益帮助。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