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2019-12-23 10:59:55           浏览数:0

历经两个多月的时间,由图书馆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于近日圆满落幕。

“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系列讲座是我校今年阅读文化推广的经典特色工作之一,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0位文学博士主讲,自来全校18个学院共计700余名的学生聆听了讲座。本系列讲座具有3个特点:一是内容丰富。本着 “一人一主题、一题一经典”的原则,每位主讲引经据典博古通今,通过浅近的历史典故、生动的精彩解析、博学的文学功底,让广大同学在短短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深刻感悟了古典诗词的艺术魅力,共飨了一次次来自不同角度、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文学知识盛宴。二是主题突出。围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让学子们从中汲取了文化精髓,培养了人文素养,端正了学习心态,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三是形式新颖。一方面坚持文化推广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这是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促进工作的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坚持图书馆资源和阵地优势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讲座通过“PU口袋”发布,场场爆满,为图书馆今后开展文化推广活动提供了创新的思路。

作为高校育人的重要阵地之一,图书馆近年来积极更新理念,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着力推进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及阅读推广工程建设,以“读书育人”为目标,以“五个一工程”建设为主线,先后推出了“读书活动月”、“芝兰书室”等文化活动品牌,组织和开展了深受学生喜爱的读书讲座、国学赏析、学术沙龙、诵读比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沟通能力及悦读乐读多读的意识,充分发挥了图书馆在文化服务育人功能方面、校园文化阵地建设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