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举办“年少峥嵘屈贾才——端午节《楚辞》诵读(2018)”的通知

    2018-06-11 08:03:26           浏览数:0

毛泽东25岁时,写诗送罗章龙东行,诗中有:“年少峥嵘屈贾才,山川奇气曾钟此。”屈即屈原,战国楚人,遭谗被放逐时写出的《离骚》,是楚辞的代表作。贾指贾谊,西汉初年洛阳人,所著的《惜誓》《吊屈原赋》《鸟赋》为楚辞的一部分。《楚辞》是中国文学史上第一部浪漫主义诗歌总集,对整个中华文化系统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开创了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诗篇,因此后世称此种文体为“楚辞体”、骚体,四大体裁诗歌、小说、散文、戏剧皆不同程度存在其身影。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同学们对《楚辞》认识与体会,图书馆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在大学生中开展“年少峥嵘屈贾才——端午节《楚辞》诵读(2018)”活动。

一、活动主题

“年少峥嵘屈贾才——端午节《楚辞》诵读(2018)”

二、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1日——6月18日

三、活动要求

参赛选手以诵读视频作品参赛,需选择《楚辞》经典篇章进行诵读,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形式。视频提交方式为:加入图书馆诵读QQ群(151602023),在线提交。

图书馆芝兰书室(703)可为选手提供录制视频的场地、PPT背景、音乐播放设备、网络设备等。

四、活动程序

本次活动程序为:诵读视频提交——诵读作品初评——专家评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图书馆 学习支持中心(702)

联系电话:8060152  17852020156 王政军  罗海虔

六、奖项设置

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由图书馆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8年6月11日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