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通知

    2022-05-23 14:52:37           浏览数:0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及服务育人的职能,在第34届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来临之际,根据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关于组织开展“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的通知,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特举办“书香致远 服务赋能”为主题的“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徜徉书海——资源与服务宣传活动

1.数字资源海报展

在图书馆大厅展出中外文数据库宣传展板,帮助师生了解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

活动地点:平度校区二楼图书馆大厅

活动时间:5月23日—6月1日

2.资源与服务宣传“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在城阳、平度两校区开展资源与服务宣传“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面解答师生使用图书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活动现场设答题有礼活动,通过互动、交流让师生更加地深入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

活动地点:平度校区、城阳校区图书馆

活动时间:5月24日 9:00-11:00(平度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

5月25日 15:00-17:00(城阳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二、共浴书香——悦读系列活动

1.研知课堂:挖掘WOS数据 助力科研创新

主讲人:郑春花

时间:5月24日 16:30-18:00

参与方式:登录学习通输入班级邀请码(51699055)参加直播学习。

讲座内容:(1)wos平台使用简介;(2)精准跟踪研究主题;(3)挖掘全球合作伙伴;(4)遴选高质投稿期刊;(5)探寻学者成长轨迹

2.讲座:苏轼爱国诗词赏析

主 讲 人:李衍妮 博士(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讲座时间: 5月31日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活动方式:线下讲座及线上直播

活动地点: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

三、筑梦未来——儿童节特别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的作用,较好地服务我校的教职工家庭,进一步促进 “书香家庭”、“书香校园”建设,图书馆联合校工会(妇委会)依托“青岛农业大学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特举办“关爱儿童成长”童书荐购及漂流活动。

1.第三届“我的书单,我做主!”童书荐购活动

参加对象:青岛农业大学在职教职工及子女(3—12岁儿童)。

参与方式:书单通过问卷星进行发布,每位小朋友最多可以荐购10种,具体通知见智慧校园校工会(妇委会)通知。

荐购时间:5月25-6月1日。

2.第九届“关爱儿童成长”童书漂流活动

参加对象:青岛农业大学在职教职工家庭。

漂流时间:5月26日-6月25日

漂流图书要求:适合3-12岁儿童读物,内容积极向上,图书要求8成新以上。

漂流的图书经图书馆加工后,统一放置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图书馆102室)进行流通阅览。

图书馆

2022年5月21日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