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读红色经典,庆盛世华诞” 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9-09-29 09:06:44           浏览数:0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国上下,普天同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爱国精神、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深入学习七十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领悟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感受祖国的发展壮大,坚定文化自信,鼓舞干劲,引领大家以实际行动弘扬报国之志,特举办如下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读红色经典,庆盛世华诞

二、活动范围

全体师生员工

三、活动内容

1“品读经典、传承文明”主题书展

目的:让师生通过阅读,更好的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在品读中弘扬中国文化,在品读中提升爱国热忱。

形式:将在图书馆二楼保存本阅览室面向师生展出系列有关党建、抗战、历史沿革、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方面的书籍,欢迎广大师生品读。

2、“读红色经典,颂盛世赞歌”征文活动

目的:通过品读红色+经典读物,或者亲历回眸、所见所闻,感受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及中国共产党在建设祖国伟大事业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的光辉事迹,抒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豪情壮志和美好憧憬。征文必须是本人原创作品,内容要联系实际、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构思新颖、语言优美、文笔流畅,有丰富的思想内涵,亮点突出, 文体不限,除诗歌以外,其他文体字数在1000-2000字以内。

要求:每个学院最多上交10份,每人只能上报一篇,一经发现有剽窃抄袭的,将取消参评资格,并进行通报批评。纸质版征文送交图书馆609房间,封面备注个人所在学院、班级及联系方式。电子版发至邮箱:tsggk@qau.edu.cn,文件名格式为“国庆征文+单位名称”。截止时间至10月9日。

3、“祖国,我为你骄傲”主题朗诵比赛

目的: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的成就,诵读表达出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唱响中国梦的坚定信念。朗诵内容要求健康向上,富有启迪性和感染力,展示出广大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要求原创诗篇,鼓励多元创作。让师生在朗读中,感受祖国的发展壮大,感受祖国的腾飞崛起,在朗读中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怀。

要求:独诵、双人朗诵均可,要求吐字清晰圆润,音量适中,语速得当,表情自然,感情真挚,精神饱满,具有较强感染力。可适当配轻音乐或其他多样的表演形式,但要突出朗诵主体,时间不超过3分钟,视频开始要介绍朗诵的题目、所在学院及班级,每个学院最多申报3组,每组文件名上标注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朗诵视频由学院统一发至邮箱tsggk@qau.edu.cn,文件名为:国庆诵读+单位名称。截止时间至10月9日。

 4、“我爱你,中国”诗词创作大赛

目的:当代大学生即将成为建设祖国的中流砥柱。通过“诗词创作大赛”的形式来树立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表现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忱,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宣扬爱国精神。

要求: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从个人的角度体现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展望。诗词形式不限,题目自拟。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情感。字数在150字以内。作品严禁抄袭,若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每个学院最多上交15份,纸质版送交图书馆609房间,封面备注个人所在学院、班级及联系方式。电子版发至邮箱:tsggk@qau.edu.cn。文件名格式为“诗词创作+单位名称”。截止时间至10月9日。

5、“我身边的国庆节”主题摄影大赛

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各地都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从我身边的国庆节为切入点,用相机记录各地国庆节的精彩一刻。

要求:来稿需符合“我身边的国庆节”的主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向上,富有创意,严禁抄袭。

作品要求:1.数码相机,手机作品均可参赛。2.作品不得进行电脑合成处理,但可用相关软件进行尺寸、亮度、饱和度、对比度的调整。3.图片可有单张和图片组(不超过八张)构成,作品需附上50-100字左右的说明。4.单张照片不超过10M。

电子版发至邮箱:tsggk@qau.edu.cn。文件名格式为“摄影作品+单位名称”。截止时间至10月9日。

四、评选奖励

第2、3、4、5项活动,图书馆将根据相关活动的申报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专家进行评审、评奖,获奖者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五、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务求实效。要把活动落实好、组织好,开展好,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2019年9月29日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