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及所属支部举行庆“七一”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017-07-03 10:22:03           浏览数:0

629日,图书馆党总支及所属3个支部举办了庆“七一”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党总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也举办了丰富的党员教育活动。

为庆祝建党96周年,按照校党委部署,图书馆党总支于629日下午在图书馆会议室等地举行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及以支部为单位的主题教育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图书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在党总支书记马少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字字千钧的誓言中,党员们仿佛又回到了自己入党时那庄严神圣的时刻,增强了对党员身份的荣誉感与自豪感。

宣誓活动之后图书馆3个党支部分别举行活动。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703芝兰书室举行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马启山主持。马启山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刘家义在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实际工作,讲解了两次讲话中的要点。学习之后,他为党员们上了题为“严管就是厚爱,作为才有地位”的主题党课,以“四种意识”、“四讲四有”为中心内容,结合图书馆的实际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党课之后,党员们就思想、工作及生活上的观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盖明媚主持。党总支书记马少军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这一专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马少军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为切入点,分别从绿色发展理念的提出、理解和实现三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党这些年来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坚持和努力。马少军指出,新常态背景下,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承受力脆弱、生态系统退化的形势十分严峻,基于这些发展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绿色发展理念将成为我们今后必须坚持的方向,丝毫不能动摇。专题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就《珍惜资源 保护环境》这一专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每个党员从自身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谈了深刻地体会,最后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节约资源 绿色出行”的倡议。

第三党支部在607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孙宁波主持。大会围绕“学党章 强党性”及习近平同志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为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党员们一致认为党章是是衡量共产党员合格与否的一把“标尺”。广大党员要经常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对照党章的标准和要求进行“党性体检”,为党性健康量压把脉。党员们深刻认同刘云山同志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解读,习总书记的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上,支部委员就党员的思想动态及生活状况及一些工作问题进行了了解和交流。(王政军 陈东 盖明媚 孙宁波 供稿)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