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0-05-28 09:55:54           浏览数:0

由我校图书馆举办的“‘云端’阅读 书香‘’”——“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自4月23日开始至5月23日前后历时一个月于近日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选,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125名。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恰逢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和阅读推广主阵地作用,坚定文化自信,助力疫情防控,推进书香校园建设,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通过微服务智慧图书馆平台推出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活动采取了以云端为平台、以特色为导向、以互动为主线的网上“在线共读”、“在线答题”、“在线讲座”等系列阅读推广形式,为全校师生展现了不一样的领读魅力。活动共分三个内容:一是“想把我读给你听——图书馆邀你共读”为主题的全体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二是以“打卡21天 送你kindle可好?”为主题的每日打卡名师讲座活动;三是以“防疫知识挑战赛,等你来战活动”为主题的挑战答题活动。

此次活动互动热烈,共有10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打破了以往形式单一、缺少灵活的活动形式,以在线互动的全新视角、以切合学生喜好打卡挑战的参与方式、以QQ平台互动、各具特色的组织形式,引领师生共同阅读,提高了师生的阅读积极性,激发了学生阅读、思考和求知的兴趣。活动的举办,让广大师生能够一起在“云端”互动,交流自己的所想所学所悟,共同领略传统文化之美,共赏书海云游之魅,推动了我校阅读推广工作多层次、多角度发展,为我校营造了积极向上、互促互学的读书氛围。

附件:“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获奖名单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