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2020-12-25 16:58:38           浏览数:0

12月24日下午,图书馆在主楼703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交流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副馆长马启山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雷、图书馆馆长牟肖光、副馆长姜仁珍出席,全体在编职工参加。

图书馆各中心、办公室推选一篇优秀《为了和平》观后感进行集中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王琦首先进行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抗美援朝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以及翻身得解放的人民那种保家卫国的决心和勇气,而后,七位各中心代表一一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的发言慷慨激昂,不时引发阵阵掌声。

特色资源中心主任盖明媚说:“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担当精神,勇于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主动作为,做到立足于自己的工作和岗位,不畏困难挫折,迎难而上,履职尽责,用责任担当绘就自己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让一个个担当作为小我的力量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磅礴力量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新党员于丹同志说:“作为一名新党员,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马启山指出,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镜。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要把“四史”学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二是学习“四史”是支部工作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四开四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支部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把学习“四史”与支部建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同部署、同规划、同推进;三是各中心要把学习“四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敢于“亮剑”的精神,进一步继承抗美援朝精神,克服困难,争取图书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王晓雷对本次“四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把握“四史”教育的目标要求,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奋斗奉献。二是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是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十三五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四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肩负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坚持思想开放、心胸开阔、作风开明、用户开心的工作理念,积极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