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庆国庆•歌唱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30 17:09:55           浏览数:0

9月30日,图书馆党总支在主楼703芝兰书室开展“庆国庆歌唱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和观看影片《建国大业》,进一步加强纪律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图书馆副馆长马启山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新修订<条例>在线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姜仁珍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此次新修订的《条例》是继2015年修订之后,我们党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进行修订,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姜吉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不断提高自主学习的主动性,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履职担当尽责,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要牢记职责,在群众中率先垂范,带动周围的人,创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良好的社会风尚;要加强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廉洁从政、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随后,全体党员齐声唱响《歌唱祖国》。通过唱红歌的形式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党员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从歌曲中抒发爱国情怀,在合唱中提升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教育影片《建国大业》。影片进一步深化红色传统教育,唤起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将爱国热忱转化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创工作新局面。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