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2019-01-11 18:03:49           浏览数:0

1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学术会馆隆重召开。副校长原永兵出席,图书馆全体教职工与会。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工会主席马启山主持。

开幕式之前,召开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全体成员听取了由马启山所做的关于第一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的情况报告,并通过了图书馆第一届第一次双代会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名单、第一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日程。

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议正式开始。图书馆副馆长牟肖光致开幕词,代表图书馆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逐梦前行 奋力谱写图书馆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图书馆在2018年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图书馆目前存在的不足,结合实际提出今后几年的发展思路。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图书馆上下团结奋进,功能转型、服务升级的一年。图书馆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建设科学文献资源体系,资源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各项信息服务有序开展,助力学校的教学科研;瞄准学校发展战略,决策支持服务逐步深入;以“助学、导学、促学”理念为指导,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

报告强调,2019年图书馆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使命引领,需求驱动”的发展理念,坚持“一条主线”,推行“五项举措”,实施“文献资源中心”、“信息服务中心”、“文化传承中心”、“知识交流中心”、“信息素养教育中心”五大中心建设工程,积极作为,以服务求支持,以奉献求发展,全力建设高水平大学图书馆。

与会期间,图书馆教职员工三个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了《图书馆工作报告及决议》、《图书馆2019年工作要点》、《图书馆分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决议》、大会主席团发起的《大会倡议书》和《图书馆分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全体教职工围绕大会主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图书馆发展建言献策。

在第二次全体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姜仁珍作了《图书馆第一届第一次“双代会”会议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全体教职员工表决通过了《关于图书馆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图书馆2019年工作要点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倡议书》和《图书馆分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通过了新一届图书馆分工会委员会名单。

图书馆第一届第一次双代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和任务后,在校歌《播种希望》中落下帷幕。此次大会是图书馆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也是全馆教职工共商图书馆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全馆教职工必将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不断提高信息服务能力和育人能力,必将推动图书馆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学校发展战略奉献图书馆的智慧与能量。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编:26600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tsgbgs@qau.edu.cn |